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城市经济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22-03-17 12:47  

为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夯实筑牢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月7日以来,城市经济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2次教职工会议、2次班主任会议、1次班干部及宿舍社长会议,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及兰州市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状态,全院师生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报送各类信息,不得出现瞒报漏报现象,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会议对学生管理工作明确提出要求:一是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突发紧急事态随时到岗。二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准确掌握所有学生的各种信息,严格落实健康“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数据明,底子清。三是辅导员、班主任要严格执行线上教学考勤管理和归寝签到制度,采取一切可能的办法全面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四是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要积极做好学生的防疫宣传,生活学习作息要有规律,养成文明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扎堆,保持1米线,不外卖、不网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五是强化疫情期间学生思想疏导、生活指导和心理辅导工作,宣传教育广大学生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六是对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学生,将从严从中从速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学院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及时传达了学校的各项最新防控要求,确立了更加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压实了责任,为扎实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打好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毫不松懈、从严从紧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行动自觉,坚决守住防疫底线,共同维护个人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人:杨敏  审核:冯婷婷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城市经济学院党委给7号楼同学们的一封信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非必要,不网购”倡议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