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通知公告
城市经济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院内选拔赛决赛
  2024-03-22 16:59  


为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增强学生专创融合能力,3月21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院内选拔赛决赛。学院特邀海尔集团特聘创新导师王宇及学院专业老师担任评委,2023级学生观看比赛。


八十六支队伍经过六场初赛和复赛,共有12支队伍进入院内选拔赛决赛。大赛采用“5+3”路演模式,参赛团队通过PPT从项目的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和定位、商业模式、运营现状、SWOT分析、营销策略、风险应对等方面进行阐述。各参赛团队热情大方地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和项目成果,并积极从容地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王宇老师从团队项目的创意性、可行性、商业性、合作性、严谨性等进行点评,并传授了相关的创新创业建议。最终汉晨曦文化传承国风推广队等六个项目团队推荐参加校级“三创赛”。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做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营销实践结合起来,将个人兴趣与自身特长结合起来,将大众关注点与团队擅长点结合起来,不仅要赛出精神风采、赛出深厚友谊、赛出团队意识,还要达到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提升,以赛促成长的目的。



此次三创赛院级选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与潜能,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及团队合作精神。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典型,持续做好创新创业工作。


                   撰稿:王跃蓁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二)——健康引领梦想,心态成就未来,经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学风建设年(一)——城市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生干部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