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通知公告
青年大学习·大思政课——城市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带团建红色研学活动
  2024-03-16 1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学校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使红色资源成为讲好大思政课的优质资源,315日,城市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及学生会临时团支部走进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党建带团建红色研学活动,引导学生守好红色根脉,挺起精神脊梁,勇担使命责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进一步发挥好红色资源赋能“大思政”的主渠道作用。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坐落于兰州市城关区白塔山公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知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宣传和实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纪念馆有“光耀陇原”“同舟共济”“燎原星火”3个主题展厅,同学们通过纪念馆中展出的图片资料、历史资料、实物以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前在中共中央和西北局领导下,中共甘肃工委的建立、机构序列及其领导全省各族人民在甘肃国民党统治区及毗邻地区开展党的建设、群众运动、抗日救亡、统一战线、武装斗争、迎接解放的革命斗争历史,甘肃党组织在烽火硝烟中逐渐壮大的历史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要向先辈学习,不忘初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勉励自己,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青年的团,永远跟着青春的党。本次党建带团建红色研学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信仰。学院将不断创新“大思政课”形式,采取课内课外相结合的模式,让青年学生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感悟新思想,感受新时代发展的强劲脉搏,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同频共振,进一步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撰稿:王跃蓁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城市经济学院学风建设年(一)——城市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