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我院代表队在2021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2021-12-01 16:15  

2021年11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线上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历时2个多月,全国超过两百多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预选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6所高校入围总决赛。在城市经济学院审计系教师王莉莉和刘淑红的指导下,由审计学专业顾羽英、朱清琰、朱亚星、吴文然4名同学组成的兰州城市学院代表队,沉着应战、奋力拼搏,经过激烈的比拼,荣获了总决赛全国本科组二等奖,展现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税收专业知识功底与笃思慎行、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依托衡信教育基于“金税三期”核心代码开发的税务实训平台,以真实企业为背景,采用云竞赛形式进行。分设办税员、税务主管、财务经理和税务公务员四个岗位,考察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网上申报、企业纳税筹划、消费税申报、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申报、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和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分析应用等模块。

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我校学子涉税业务方面的处理能力和技能操作水平,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本次大赛所取得的成绩,也体现了我校审计学专业良好的建设成效。

          撰稿:王莉莉      审核:赵明霞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代表队荣获2021年甘肃省高等学校首届新商科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中华会计网校杯”财会大赛中荣获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