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商学院组织开展“校园网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6-11-17 10:31  

商学院组织开展“校园网贷安全教育”

主题班会

 

    为落实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树立科学的消费观。近日,我院组织全院班级陆续开展了校园网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针对近期频发的大学生借贷产生的不良影响,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围绕当今大学生的超前消费以及网络借贷的问题展开讨论,号召学生树立防范意识。各班按照学院要求通过组织观看中央电视台的“大学校园网络贷款调查”和有关“校园贷”的调查视频,重点对网贷的具体形式和风险,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学生不良网络贷款事件对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教育,敲响安全警钟。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使理性消费,拒绝网贷,防止受骗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也加大了学生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西安道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