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用“心”托底 “疫”不容辞 ——城市经济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3-30 09:00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校园的宁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师生健康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这是一场与病毒搏击的较量,科学施策硬核管理成为关键;这是一场与师生相连的斗争,坚守责无旁贷。城市经济学院“学院有力度”“党员有速度”“教师有温度”“学生有态度”,筑起一条牢固的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平安。

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决策部署。3月7日以来,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2次教职工会议、2次班主任会议、1次班干部及宿舍舍长会议,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工具召开线上班会,关注重点同学,坚持电话沟通,保证实时掌握学生健康、学习、心理、人际关系等情况,及时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学院利用“班主任群”“学生班长群”,高效开展学生动态摸排工作,转发推送官方新闻、学校推文,引导学生做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学院领导靠前指挥,与团学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一线,和同学们“同吃同住”,24小时随时待命,上传下达、核实数据、筛查信息、组织核酸检测、引导学生有序就餐……共同筑起战“疫”的坚强堡垒。

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志愿者,为隔离学生做好服务,逆风向前,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守护在抗疫的第一线,为全校师生守护健康。他们化身“秩序员”, 提醒学生戴好口罩、食堂取餐有序排队、组织核酸检测;他们化身“邮递员”,楼上楼下、马不停蹄,为留观同学们送达一日三餐、送上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他们化身“宣传员”,分楼栋、分楼层督查学生归寝的同时,积极做好科学防控宣传、学生问题答疑等工作,记录下身边好人好事与温暖瞬间。

“思想政治教育+自我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学院党委始终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正面引导,典型教育;要求教师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关心学生,发挥好育人作用;管理中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作用,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形成学生网格化管理链条,做到每日“三查三勤”,即查健康码,看是否有异常;查交往,看是否与感染源有接触;查防护,看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以及勤消毒、勤检查、勤宣传。疫情期间,学生网格化管理员充分发挥作用,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学生动态,了解实际情况,做好情况记录,配合学院筑牢疫情防线。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城市经济学院师生携手成网,并肩成墙,让大家既安心又暖心。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撰稿:杨敏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城市经济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为学生发放防控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