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16 16:18  

3月15日,城市经济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孙凤茹和杨琨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就如何在课堂上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进行交流发言。全体教师观看了“教学有道 铸魂育人——观摩广东省课程思政实况录像”。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要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在“学高”和“身正”上下功夫,努力以高尚的人格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做总书记要求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教师。三要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常学常教常新,不断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才能用好思政的“盐”,讲出真理的“味”,才能为青少年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四是学院要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尤其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成为学生可信、可敬、可靠的引路人,真正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撰稿:魏瑾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部署新学期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