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通知公告
城市经济学院举办“课程思政 协同育人”主题交流会
  2024-03-23 20:45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具有高度政治觉悟、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2024年3月22日下午,城市经济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翔老师举办了关于“课程思政 协同育人”主题报告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如何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育和课程教学中,以实现全方位育人的目标。课程思政是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它强调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各类课程中,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交流会上,孙翔老师首先发表了主题为“一线教师如何在专业课中进行课程思政”的精彩报告,她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梳理了课程思政的发展历程,深入剖析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外延,用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诠释了课程思政如何自然的融入专业课程,如何和专业知识产生化学反应,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孙翔老师在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方法,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共鸣。随后,我院青年教师王俊霞分享了自己的课程设计和思路,并和孙翔老师就课程思政融入点进行了探讨。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评价体系等方面了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的效果展开了讨论。

此次“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主题交流会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共享和思想碰撞。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课程思政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撰稿:李佳凝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当选“西部新商科实践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会员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