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城市经济学院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我承诺、我践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022-03-07 10:30  

3月4日下午,城市经济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了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我承诺、我践行”为主题的“立师德 铸师魂 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集体学习后,审计系和财务管理系教师朱栩莹和张娟以“坚守师德师风底线,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交流研讨。随后,全体教师郑重宣誓并签订“城市经济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将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好老师。

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求,一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学校本学期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 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兰州城市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兰州城市学院教师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兰州城市学院教师职业道德与行为负面清单》《兰州城市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细则》,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弘扬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二是要求教师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教师党支部,建好党员教师队伍,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引导教师党员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和教师党员谈心谈话,建立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结对联系制度,充分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教书育人和管理服务中能够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课程思政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在加强对大学生进行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对学生进行学业就业指导,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上下功夫,真正发挥师德楷模、名师大家、学术带头人等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魏瑾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城市经济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