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城市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7 20:11  

在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城市经济学院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全院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校园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市经济学院党委广泛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坚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会有党员挺身而出的身影。“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面前,城市经济学院党委学生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生挺身而出,服务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防控疫情方面,党员学生志愿者工作者自觉参与进来,与同学们一道坚守在了疫情防控线上,他们化身防疫“宣传员”、“志愿者”、“服务员”,协助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组织核酸检测时,党员志愿者及时通知同学做核酸检测并积极有序带领班级做核酸检测,提醒排队时间隔一米,督促同学们认真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认真核实每位同学的信息。 


在食堂,志愿者为同学测量体温,为打餐的同学做双手消毒工作,提醒排队候餐的同学有序排队,间隔一米,维护食堂秩序。

  

 

 


在宿舍,志愿者帮助班级领取院里发的口罩,分发到每个宿舍,并传递疫情防控知识,比如宿舍卫生及时打扫,开窗通风等。不仅如此,志愿者还在门口维持进出秩序,提醒楼道同学佩戴好口罩。为了减少食堂人流拥挤,志愿者配合学校工作,帮助其他同学打水带饭。志愿者帮助同学回收用过的口罩,避免病毒交叉感染。交待宿舍长卫生工作,并定期对宿舍进行抽查,严禁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维护宿舍秩序,同时志愿者要细心观察同学身体情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立马上报学校。在积极做好自身宿舍卫生的同时,志愿者还帮助保洁阿姨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垃圾,对乱堆放垃圾行为进行了严格检查处理。提醒同学每日的垃圾要及时扔掉,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注意个人卫生,加强疫情防控。

在综合楼,志愿者对出入综合楼学生进行测温和消毒工作,使同学们有序进入综合楼教室学习,为同学们提供安静卫生的学习环境。


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志愿者都挺身而出,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决难题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向党组织交了一份特别的“思想汇报”,发挥了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志愿精神,凝聚了强大的抗疫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是学校党组织与广大学生联系最紧密的纽带和桥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出来、顶上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出我院学生党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城市经济学院党委开展拟发展党员面试答辩拧紧入党总开关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党委学生支部组织开展参观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薪火”巡回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