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陈晓龙指导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活动
  2019-09-26 09:32  

9月24午,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研讨暨结业仪式,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晓龙,指导组联络员陈扶汉与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慧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习班开展和学习情况。院长李具恒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教书育人合作协商初心,携手奋进谱写陇原时代篇章》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把脉甘肃难题的卓越智慧和大爱情怀,甘肃的发展机遇、时代抉择与奋斗目标,不忘初心使命谱写陇原时代篇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副院长赵明霞围绕习近平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从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素养,不忘初心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及争做“四有”好老师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副院长景丽围绕参加本次学习班从忠诚、担当、实干和创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并结合分管教学工作从教学共同体建设、打造金课金师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教学谈了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王莉莉从三个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和牢记党的优良传统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陈晓龙在听取专题研讨发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开展主题教育是保证党的政治地位、保持长期执政、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精神。二是主题教育活动是为全面从严治党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教育党员、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内容,背诵“应知应会”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新思想带入课堂,转变为自觉行动。三是主题教育的目的是要求党员、干部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中国共产党是政治组织,要体现政治组织的战斗力,党员、领导干部要警钟长鸣,通过本次学习党员教师要在课堂上讲政治,从言行上符合党员的基本要求。党支部要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尤其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增强政治意识,转变党员的思想观念,加强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管理。提高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教育干部要处理好关系,先教育再处理,逐步强化,灵活掌握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团结批评方法和斗争艺术,针对事情进行争论和讨论。同时他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自身能力,提高思想觉悟,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斗争精神和斗争意识,心存戒备,不能有半点松懈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政治意识。

撰稿:郭忠宁      审核:刘慧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孙光慧参加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