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城市经济学院开展“精准对接谋共赢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8-16 16:5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汇聚企业资源,巩固拓展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城市经济学院党委负责人一行赴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中国联通庆阳分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庆阳分公司、庆阳市西峰区税务局、中国移动天水分公司、甘肃携银正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华圆科技技工学校等多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开展精准对接谋“共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走访调研中,学院党委书记马忠丽对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对学院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向公司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她指出,开展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更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她希望用人单位能够开出“人力资源诊断清单”和“人才需求清单”,帮助学院查找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进就业指导服务,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她强调,要通过此次走访调研,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建立长期招聘信息共享渠道,探索建立毕业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企业高水平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文化理念、人才政策和大学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希望双方深化校企合作领域,在产教融合、健康促进、资源共享、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双方负责人还就今后几年学院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对用人需求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明确了下期实习需求的岗位职数。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深入行业企业,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就今后双方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方式、协同育人、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为今后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王莉莉      核稿: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城市经济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