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城市经济学院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讲会
  2023-05-14 12:5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法治观念,筑牢平安校园建设屏障,5月12日下午,城市经济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讲会。学院特别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刘家堡派出所白警官进行宣讲,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及各班班委参加会议。

 白警官结合身边案例阐述了电信诈骗的惯用套路,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游戏交易、兼职刷单、购物退款、助学贷款、网恋”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杜绝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此外,白警官通过现实案例展开法制宣传教育,向大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大家提高保护个人财产、信息安全意识,坚决杜绝打架斗殴、在网络上捏造事实、侮辱诽谤他人、盗窃财物等违法行为,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念,规范自身言行,遵守校纪校规,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认清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巨大危害,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对保障师生的切实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王跃蓁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不负青春 热爱全开—“百事校园最强音” 暨兰州城市学院首场草地音乐节圆满结束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城市经济学院举办“青年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