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城市经济学院举办“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线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12 13: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教育少年儿童珍惜粮食,杜绝浪费,营造全社会爱粮节粮的节俭氛围,我院于2022年4月举办了以“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为主题的线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召集志愿者对民乐县的留守儿童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以往帮扶经验,由于缺失陪伴,留守儿童的父母只能从物质或改善生活条件等方面关爱孩子,所以有些留守儿童用钱自由度大,生活无规律,生活习惯较差,浪费严重。


      针对这些问题,青年志愿者采取不同的帮扶方式,通过聊天、写信、制作手抄报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节约的重要性和粮食的来之不易,使孩子们更容易接受正确的勤俭观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俭的良好习惯。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朗诵了古诗《悯农》,并向孩子们讲述了其中的蕴意,引导孩子们从小做起,节俭躬行,带动周围的伙伴和亲人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志愿者们也努力做到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们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帮一把,了解结对留守儿童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助力孩子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在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

    我院青年志愿者张春雨同学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现在虽然我们生活很幸福,但是我们要有粮食危机意识,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大学生和留守儿童之间架起了心与心沟通的桥梁,让孩子们在疫情特殊时期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同时也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时代责任。让我们一起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城市经济学院举办“云上”宿舍文化系列活动——封校不封趣,运动不打烊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会暨思想动态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