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城市经济学院开展线上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9 09:20  

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在全院广大青年中掀起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城市经济学院于2022年3月5日、6日举办了以“好伙伴,共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通过“共读一本书”,“党史知识竞赛”,“‘学雷锋,共成长’主题宣讲”三项内容对张掖市民乐县留守儿童为重点进行结对帮扶。志愿者们通过视频会议或视频电话形式,精心挑选符合同学们认知能力的有关党史或者雷锋精神的刊物同他们一起阅读,组织同学们进行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动漫、电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烦恼,化解心理困惑。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接受红色洗礼,将爱党爱国、珍爱和平的红色种子播进了同学们的心田;而且引导同学们明确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从而成为学习雷锋的实践者。同时也发扬了城院学子风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人文精神以及奉献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让大家全方位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对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播种爱心,收获希望,奉献热情,传递力量。 “好伙伴•共成长”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大学生和留守儿童之间架起了心与心沟通的桥梁,让他们在疫情特殊时期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同时也增添了刻苦学习、爱国奋进的决心和力量,实现了留守儿童与青年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共赢”。

 

 

 

                            撰稿人:丁伟        审核人:冯婷婷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再“战”疫情——城市经济学院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举办第六届“启晨杯”课题大赛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