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城市经济学院学科专业介绍
  2021-08-18 11:49  

 一、学科介绍

城市新区建设与治理学科2016年批准为校级扶持建设学科。学科依托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导向,围绕城市建设和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聚焦兰州新区建设与发展。

二、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从事经济管理、金融服务、数据分析、营销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经济人才。主要开设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就业前景: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券商、咨询类等企业公司。

审计学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内部审计专业胜任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内部审计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开设课程:审计学、内部审计、审计信息化、中级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内部控制、税法。就业前景: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政府审计机关、司法机关。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目标:能掌握财务核算与分析、投资决策与管理、理财规划及资本运营等相关理论和方法,具备财务管理实践能力和金融信息分析能力,能够胜任金融行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要开设课程:财务管理学、高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管理成本会计、金融企业会计等。就业前景: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

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专业。培养目标:具备宽广的学科基础与扎实的实务技能,精通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等工具,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智能财会工作的复合应用型智能会计人才。主要开设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学、会计信息系统、智能财务共享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RPA财务机器人就业前景: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