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甘肃省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本科组比赛中再获佳绩
  2022-06-13 17:37  

    6月12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财经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甘肃省2011智能财务协同创新中心协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三届“甘肃省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落下帷幕。

    本次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72支队伍参赛参与了竞赛。由我校审计学专业南星河、侯宏丽、朱亚星、杜鹃四位同学组成的兰州城市学院一队,财务管理专业郁乃铭、张锦文、郑皓、李敏组成的兰州城市学院二队,在城市经济学院蒋文兵、王莉莉、李佳凝老师的指导下,均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在线上举行。大赛基于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背景,对接企业财务大数据应用人才需求,结合当前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财会领域的最新应用,依托高度场景化、沉浸式的真实商用大数据分析平台系统,为学生搭建一个实践运用所学知识的平台。大赛以团队为单位进行竞技比拼,通过“经营操作+商业分析”的考核方式,从商业问题确定,到分析模型设计、数据采集清洗、数据挖掘建模,到数据可视化呈现,让学生在商业仿真业务场景中深度体验财务大数据应用的流程。每支参赛队的最终成绩等于大数据基本技能、大数据实践能力竞赛及案例分析汇报答辩成绩之和。


   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我校学生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提前适应未来岗位环境及要求,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祝愿我校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撰稿:王莉莉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荣获佳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