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兰州城市学院城市经济学院简介
  2021-09-02 10:00  

【历史沿革】城市经济学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58年的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列主义教研室和1985年成立的政治历史系。2004年,兰州师专启动“升本”工程,依托“升本”办学定位设立城市经济系和城市管理系。2014年,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后院系调整,设立经济管理学院。为加速学校向应用型本科学院转型发展步伐,2016年,经济管理学院更名为商学院。2021年,顺应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商学院合乎逻辑地更名为城市经济学院踏上了建设城市大学的学科专业发展之路

【师资队伍】学院建有一支刚性编制与柔性引进有机结合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专任教师27人,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博士5人(含在读)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0%以上,5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柔性引进国内行业专家、双师型教师5人。拥有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1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1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1人、常务理事1人,甘肃省领军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甘肃省优秀专家1人,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2人,甘肃省教学名师1人,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4人,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俄罗斯奔撒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多名教师指导学生在学科专业竞赛、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文学艺术作品竞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赛事中获奖省级以上奖项。一支创新型、应用型、双师型、复合型师资队伍汇聚一堂,共谋学院发展。

【学科专业】学院现有经济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四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2个学科门类。“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2020)(A)项目”获教育部立项商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城市新区建设与治理为校级扶持建设学科,审计学专业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政治经济学、证券投资学为省级一流课程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为校级一流课程。目前,学院18个教学班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78人。

【人才培养】学院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倡导“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风和“乐学善思、学以致用”的学风,坚守OBE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致力于培养社会急需、专业扎实、能力突出、敢于创新、善于创业、勇于担当、敬业守信的城市经济类应用型人才。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连续5年达到92%以上,受到政府机关、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好评。

【科学研究】学院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累计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2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8项、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6项、甘肃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金会资助项目2项、甘肃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导师项目12项、甘肃省教育规划项目6项、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科研项目37项、兰州市社科规划项目12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CSSCI 50余篇,SCI4篇, EI 6篇。出版专著、教材12部。实用新型专利1项,著作权3项。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8项,甘肃省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甘肃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成果奖18项。

【合作交流】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和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推进校企、校地、校所合作和国际交流,以甘肃省市场营销协会为平台,与企业界广泛联系,积极探索企合作新模式,与新西兰俄罗斯等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人员互访、学生交换及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先后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共建实习实训基地20个;与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国际经济学研究生6届63人。

硬件支持除了共享学校校舍、教学科研仪器、馆藏文献图书、电子资源数据库等公共资源外,学院还建有电子商务与金融模拟实验实训室、审计和财务管理实验实训室、业财一体化模拟(ERP)实验实训智能会计创新中心(待建)4个实验实训室,总价值合计7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商学院简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