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商学院举行“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2020-11-10 16:08  

 

 

2020年11月6日下午,在校本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商学院举行“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报告,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慧主持。

仪式上,商学院院长李具恒解读了《商学院‘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活动方案》。本次活动以“专业优化,课程提质,全面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引领,项目驱动,全力凝练特色学科方向”为主题,聚焦科研启智系列活动和教学夯基系列活动两条主线,通过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撰写专题报告,开展科研经验交流和课题实践大赛等活动,激活教师科研潜力,提升科研整体能力;通过系统听课、教学大赛、教学讲座、教学检查和学生评教等活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李含琳教授以《谈国家社科项目的选题逻辑和论证报告的写作问题》为题作了首场专题报告。李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经历,凝练出了破解科研难题的八大要素,并坚持问题导向,从国家课题的论证思路、选题命题、经验总结、报告撰写和题目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讲授,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学理性和思想性,又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老师们听后深受感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他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老师们要坚持不懈、突出特色、方向专一、不断完善,一定能够成功申报课题。

 

 

    本次活动为期1个月,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新文科建设宣言》精神,落实2020年学校教育教学大会精神,推动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调动教师教学科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撰稿:郭忠宁                 审核:李具恒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西安文理学院高天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荣获西部赛区二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