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西安文理学院高天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11-16 11:30  

    11月12日下午,应科学技术处、商学院邀请,西安文理学院高天鹏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从研究对象出发开展研究,到国家战略中去服务国家战略》的学术报告。

 

高天鹏结合自己长期以敦煌、祁连山、民勤和秦岭等地的生态修复问题为研究对象,逐个开展深入研究,并成功申报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科研经历,着重指出,科研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聚焦对象、细化扩展、逐步推进。他结合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国家经济循环等热点问题就科研题目的选取进行指导,指出科研项目的申请要将国家当前热点问题、自己长期的研究方向和地域特色结合,集高人之智、借智者之力、融百家之长,翻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这座高山。在交流环节,他就老师们提出的国家项目申报、报告撰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撰稿:丁建慧  审核:李具恒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张建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