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栾甫贵教授为商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9-10-28 13:10  

    20191024商学院客座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栾甫贵综合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为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会计财务审计:关系与定位》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景丽教授主持,审计系、财务管理系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栾教授首先从“使命”开始,由会计的六要素引出会计的使命——披露有用会计信息、监控预算执行情况;以财务管理的产生、目标、对象和要素提出财务的使命——现金流转的顺畅、现金流转的高效;再从审计的产生、目标、对象以及审计要素总结审计的使命——经济鉴证、经济评价。接着以生活中的实例论述会计与财务、会计与审计、财务与审计的关系,以现实的企业经营案例阐述了会计、财务、审计的定位。

 

E6DDA

    在最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从新生如何学好审计专业,到大学期间应该为就业做哪些准备,再到考研等提出的问题,栾教授一一做出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通过栾教授精彩的讲授,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形象具体化,激发了同学学习兴趣帮助同学们理顺了会计财务审计关系,切实解决了学习与实践的诸多疑惑,开阔了思路,积累了知识,也增强了面对未来的勇气。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会计实操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来我院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