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我心中的好老师(刘慧篇)
  2017-06-01 14:45  

你是温暖 逆光而来

取次花丛,最美的不过是老师脸上绽放的笑容;越陌度阡,最美的风景是老师为学生操碎了心的忙碌身影……

——题记

上篇 初见初识

第一次真正见到您,应该是刚调到这个院里的第一次城市管理专业13级和14级的班委会议上吧。我记得那会参加会议的是我们班和13级的学长学姐们,总共是14个人,主持会议的是您和杨老师,我们班的同学都提前到达了会议场地,有一个13级的学长迟到了,您让他写检讨书,那会儿我就在想:天哪,我们到底到了一个什么学院,占用我们的空余时间开会还要人家写检讨?不过后来我也就释怀了,您们没有错,错在我们没有时间观念。于是,那一刻我懂了:不论你是学生还是公司员工,做事一定要有计划,要有时间观念,提前到场,不要让别人花费时间等你,这是做人对别人最起码的尊重。

就这样,在这个学院,我度过了我的大二时光,然而这一年也是让我痛苦的一年……

下篇 缘来是你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大三的第二学期了,大学生活的四分之三已经要过去了。这学期来好多人都有了自己的目标,考研亦或是参加公务员考试,而我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迷茫。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该怎么办啊?只能每天无病呻吟……

很幸运,这学期您是我们的班主任,开学前夕的第一次班会上,您说所有的同学都是您的孩子,不论是谁有了困难您都会给予帮助,于是,我再次对您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对未来的迷茫压的我快要喘不过气来,纠结多日,我最终决定和您谈谈,不过我还是没有去办公室找您面谈的勇气,只能通过QQ来联系您。那一次,我敞开心扉对您说了自己的想法,原本以为您会觉得我很没出息,却不曾想到原来您也很支持我,虽然我们接触的时间不长,但我打心底里认可您是一位好老师,更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

王老师上课的时候对我们说过一句话:“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即使大学四年不召开班会,班级也会有很强的凝聚力,但如果是一个不优秀不合格的班主任,即使天天召开班会,这个班级依旧会是一盘散沙”。现在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我觉得您就属于前者。

那天您突然召开紧急班会,原来是院里出了事,从您的话语中,我能感受到当时您得知我们院的同学被骗进传销时的心慌与不安,您不止是一位老师,您更像是一位母亲,您是真真正正地把每一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关心,来呵护我们成长。

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刘老师,您辛苦了!一直以来,我们班同学都很排斥这个学院,不过我想现在应该都开始接纳了吧。

老师,您是温暖,逆光而来!是您让我感到了的温暖,您就是我们心中的那一抹暖阳,是您让我们知道无论受到多少挫折,多少磨难,都要意志坚定,不能因眼前那小片的阴云而抱怨,因为人生的路途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生路上有无数困难坎坷等着我们去克服。

所以无论路途多么遥远,多么艰难,我都永远不会放弃。我相信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会带给我力量,伴我同行!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我心中的好老师(郑伟召篇) 下一条:我心中的好老师(许佩宁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