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我心中的好老师(许佩宁篇)
  2017-06-01 14:41  

当青春的风拂去我们脸庞上些许的稚嫩,当时间的河渡我们驶向大学的城,我们终于可以用满怀憧憬,去拥抱美好而令人难忘的大学生活。大学之所以让人难忘,是因为在这个美丽的象牙塔中,我们邂逅了不同的同行者,他们让我们领略了青春的千姿百态,丰富了我们年轻的生命。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同行的老师,他们是良师,也是益友,是我们青春画卷的调色板,更是我们青春路上的引路人。

总有一种人,他的出现,会让我们原本平淡的生活,忽然就多了不一样的色彩和味道。而许佩宁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生动有趣的开场白、幽默风趣的谈话方式、新奇独特的观点,许老师就是这样,带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亲切地介入了我们的大学学习生活,仿佛春日里一阵裹挟着夏日气息的风。

许老师是一个睿智的师者。他用他生命的厚度,修正着我们思想的浅薄。虽然已经步入中年,但他身上顽强地生存着年轻的活力和气息,他总可以用一句有趣的玩笑话,深入浅出地道明一个道理,也可以只是和我们谈谈学习,聊聊生活,而这样的时光,总是异常愉悦和惬意。听许老师讲他的人生经历和所见所闻,就好像跟着导游游历一个叫做阅历的景点,他的感悟,也引导我们有了更多自己的感悟。听许老师讲课,我们会在捧腹大笑的同时,自觉地思考微笑背后,该有一种怎样的态度和情怀。能让我们开心地深思,是专属于许老师的独特技能,也是他的个人魅力之所在。

许老师经常说,青春就该是明媚的,年轻就该是意气风发的,迎难而上,敢于追求,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是的,青春的美好就在于它有追逐妄想的冲动,有倔强不可一世的坚持,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勇气,而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就像老师说的那样,敢爱敢恨,肆意洒脱。积极上进的同行者,让我们学会了争取,默默付出的同行者,让我们学会了沉淀,而洒脱的许老师让我们体悟到:人生有很多种可能,很多种精彩,要勇敢尝试,选择适合自己的,做自己,让自己心安。许老师可以让我们从无味的书本中抬起沉重的头颅,可以用幽默的话语,给我们昏沉的思想注入一股清流,这是他的又一个人魅力之所在。

小时候,总觉得老师是童趣的摧毁者,因为老师总强调说要做乖乖的好学生;后来,觉得老师像青春风暴的平息者,动用一切力量,把我们叛逆的小心思扼杀在计划的摇篮中;而现在,更觉得老师是我们青春的引路人,是我们生命的丰富者。因为有老师的教导和陪伴,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时间不曾停止,我们在老师这个青春引路人的引导下,都还行在成长的路上,唯祈愿: 洒脱睿智的师者,桃李满天下的同时,幸福之树长青长存。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我心中的好老师(刘慧篇) 下一条:我心中的好老师(孙凤茹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