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商学院党委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答辩会
  2018-11-20 09:27  

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201811151430分,商学院党委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答辩在综合楼4211教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慧、党委副书记洪金凤、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黄旭东、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杨敏、学生第三支部书记陈波参加并担任评审,29名发展对象参加答辩。

答辩分为自我陈述与知识测评两个环节,在自我陈述环节中,发展对象就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在思想觉悟、理论学习、综合成绩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了陈述。

在知识测评环节中,采取随机抽题形式,围绕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策等政治理论知识的测试,答辩评审小组本着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评审并现场公布答辩结果,此次答辩23人通过答辩,6人未通过答辩。

 

 

答辩结束后,党委书记刘慧作总结讲话,刘书记结合答辩情况明确指出了本次发展对象的长处与不足。并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务必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扎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向模范榜样看齐,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自觉担当起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入党答辩会的举行是学院党委对培养学生党员工作的一个新试点,通过前三次的举行,证明把它作为发展党员考核的一个重要环节,确保了发展质量,保障了党员队伍的纯洁度。同时,发展对象在答辩中也得到了学习和提高,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风气,对支部其他工作的开展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商学院组织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答辩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