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曹洁到我院进行治理体系建设调研
  2023-05-25 15:51  

进一步深入了解二级学院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情况,5月23日上午,曹洁校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来我院开展调研,我院全体处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从学院基本情况、近两年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曹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学院参会人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认真倾听了广大教师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作了解释和回应。

曹校长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她强调,学院一定要加强治理能力建设,要勇于创新,在现有基础上谋发展、上层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长远谋划专业发展,找准定位,以申硕为目标,选好学科带头人,组建教学科研团队;二是加强内涵建设,常抓不懈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人才补充师资力量,重视在职教师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科研能力、育人能力;三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按照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及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四是压茬推进学生管理工作,梳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抓好毕业季等窗口期,建立教学和学生管理联动机制,提高考研率和四六级通过率;五是组织引导学生多参与学科竞赛,社团活动,建立家长和专业教师联动机制推动就业工作;六是打破学院之间壁垒,主动与职能部门、其他学院沟通交流,对接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七是彰显国际办学特色,多渠道宣传与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

此次调研,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城市经济学院将深入研讨调研成果,梳理学院工作思路,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

                   撰稿:魏瑾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城市经济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遵循学术规范 严守学术道德——城市经济学院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