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下载专区  规章制度  学院概况  教育团队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城市经济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分工 
通知公告
公示
甘肃省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2021年8月...
关于对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
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党支部书记...
关于评选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
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商学院关于2020级新生转专业初审结...
关于开展2020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
学院概况
商学院招生专业简介(2017年)
2017-06-01 15:33  

商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1.经济学专业(本科;学制:4年;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1.1专业类别:服务城市类

    1.2培养目标:培养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具备较强的金融机构业务处理能力、一定的会计核算能力、证券投资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1.3就业前景: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银行系统,券商、咨询类等企业公司。

    1.4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经济学说史、统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经济法、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证券与期货投资。

    2.城市管理专业(本科;学制:4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2.1专业类别:服务城市类

    2.2培养目标:立足我国城市运营管理实践,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基础,具备城市公共管理专业知识,具有现代管理思维,掌握智慧城市相关管理技术应用能力,掌握城市运营管理能力,能够在城市公共管理与服务相关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从事城市开发项目管理、城市综合治理与公共服务运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2.3就业前景:政府城市管理相关部门、城市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

    2.4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公共管理学、政治学原理、社会统计学、城市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城市经济学、公共部门战略管理、城市规划原理、地理信息系统、城市数字化管理、社会调查方法、行政法学、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城市社会学、城市开发与投融资、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

    3.社会工作(本科;学制:4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3.1专业类别:服务城市类

    3.2培养目标:秉持社会工作价值观,全面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与方法,熟练运用调查研究与社会工作实务技能,以服务城市社区为核心,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协助处理社区存在的养老、家庭等一系列社会问题。重点培养以养老社会保障、老年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老年专业培训、评估与操作等为核心的高级专门人才。

    3.3就业前景:民政、劳动、社会保障等事业单位;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及企业。

    3.4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研究方法、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心理学、社会政策概论、管理学概论、法学概论、社会保障概论、社会统计学、统计软件应用、老年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伦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工作实务、家庭社会工作。

    4.审计学(本科;学制:4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4.1专业类别:服务城市类

    4.2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熟悉企业审计、会计准则、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以及相关的经济法规,具备企业内部审计专业胜任能力,掌握现代审计理论、审计实践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企业单位从事审计或管理咨询工作的应用型审计人才。

    4.3就业前景:大中型企业、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政府审计机关、司法机关。

    4.4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统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原理、企业财务审计、企业内部控制、经济效益审计、内部审计、审计实务、经济法、税法。

                            

关闭窗口
 

兰州城市学院经济学院  2010-2021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电话:0931-5108440,0931-5108441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