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商学院举办“借力名师讲堂,夯实专业根基”活动(一)
  2020-03-23 15:43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开阔学术视野,夯实专业基础,全面提升广大师生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商学院在全面开展线上授课的基础上,通过线上集体观看名师智慧,线下交流学习,依靠“金融·财务公益直播”平台,策划实施“借力名师讲堂,夯实专业根基”系列活动。

3月17日晚,商学院组织审计系和财务管理系全体师生,在线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主讲的“财务管理与价值创造”公益直播课。

王化成教授主要围绕“财务管理如何度量企业价值”“财务管理如何帮助企业创造价值”以及“环境在企业价值创造中有什么价值”三个问题进行讲授。讲座论证充分、环环相扣,将理论、专业知识和现实运用相结合,很有吸引力,王教授还在线上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

王化成讲授深入浅出,条理清楚,层层剖析,环环相扣,渊博的学识吸引了每位观看者的注意力,学院师生受益匪浅。财务管理系李佳凝认为,“直播课教学形式新颖,内容紧扣实际,对我的执教理念、教育方式、知识体系等启发颇多。讲授中把财务和社会生活中的现象联系起来,把晦涩难懂的财务理论变得栩栩如生,有种‘生活处处皆财务’的感觉,十分接地气”。武文静老师谈到,讲授通俗易懂,将晦涩难懂的企业财务问题讲述中变得生动丰满。深刻地感受到,生活处处皆学问,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发现世界,解释世界才是我们读万卷书的最终目的。同学们谈到,通过观看大家讲座,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而且受到了思维训练,对财务管理的认识上了一层楼。讲座中运用大量的企业实例和生动有趣的历史文化故事,将原本枯燥的经济内容讲得生动活泼,更容易理解。2019级新生们表示,讲座是一场饕餮盛宴,亦是一个成长自我、开阔视野和完善自我的好机会。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达到了预期目标。商学院将持续实施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努力打造“金专”“金师”“金课”,全力助推商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莉莉  审核:刘慧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 “借力名师讲堂,夯实专业根基”系列活动(二) 下一条:商学院2019年“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之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