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商学院2019年“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之二——金融供给侧改革的猜想
  2019-12-16 17:39  

  2019年12月12日,商学院2019年“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第二场学术报告在综合楼4108举行,报告由审计系刘雁堃老师主讲商学院师生参加会议。

刘老师“金融供给侧改革的猜想”主题分四个部分展开分析,首先以“银行为主导的直接融资”为引导,讲述了该融资方式在各时期的利和弊,接着他对“银行为主导的间接融资”也做出了相关阐述,用一些小问题引导同学们去思考、去探索。

接着,他以“非银行主导的融资”展开讲述,包括:股权融资、公司债券、典当融资和基金组织。

最后,刘老师对“利率并轨后的融资环境”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解释,并举出了生活中常见事例,使同学们对经济现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整个讲座刘老师以他独特的见解,结合当前的经济状况来阐述,使同学们对金融供给侧改革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从而激发了同学们对经济热点更加关注的热情。

                              撰稿:王莉莉                     审核:刘慧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2019年“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之三 下一条:商学院2019年“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之一“当今世界国家债务问题分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