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我心中的好老师(孙凤茹篇)
  2017-05-22 11:26  

    如果说母爱是阳光、是雨露、是清泉,那么老师之爱,就是佛光,她为你的生命之路映出一片光明,使你获得知识,懂得道理,学会做人,萌生希望。梁明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充满爱心的人。她用微笑与学生的心灵架起沟通的桥梁,把知识、能力、思想品德教育融为一体,潜移默化地贯穿在教学中,使学生轻松愉快地走进学科的殿堂里,吸吮着无穷无尽的知识。

    就拿我们院来说吧,与我们的授课老师接触的日子久了,便发现她们心细如丝,总能读懂我们的心理;待人十分和善,总能宽容他人的过失。她与我们交朋友,时常如朋友般地向我们诉说她学生时代的酸酸甜甜的故事,虽然我们和老师无论身份还是年纪都有差别,但我们个个都把她当朋友般对待。  

    爱,是一缕阳光,温暖他人,同时自己也享受着浓浓的乐趣。老师把爱给予学生,学生也用真诚去开启智慧之门。孙凤茹老师,普普通通的大学教师。她,有一双会说话,会微笑的眼睛。她的眼睛总闪烁着智慧与慈爱,仔细“听”,隐隐约约的在说话呢!有一次,孙老师的眼睛闪过教室里的任何一个角落,看见同学在做小动作,这是我以为她会大发雷霆,谁知道老师一边讲课,一边若无其事的走到那几个同学身边,然后对着她微微笑,用她那会说话的眼睛跟他交流,那同学不好意思的静下来认真听讲。孙老师上课的风格可以改变学生上课的兴趣,现在我们喜欢孙老师在课堂上讲些小幽默,在讲小幽默的同时把科学知识加进去,也就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换一种说法,这样,我们会越听越想听,听起来也会很认真,记得也比从前牢,能学习在一种快乐的环境里,是我们学生最盼望不过了,同时也是一种美的享受。不辞辛苦,传授给我们知识。孙老师,您是我心中最美的符号!

    当然,在我心目中还有好多好老师,像兄长一样负责任的班主任郑老师,他用他宝贵的成长经验帮助我们成长;像大姐一样的刘云老师、王莉莉老师、李莹华老师、她们用她们的知识引领我们走向知识的海洋。老师,您是一支燃烧的蜡烛;是一位播种美的使者;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是您,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是您,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是您,理解、关心、爱护我们;是您,言传身教,使我们终生受益;是您,洞察我们的内心,为我们扫除心里的障碍;是您,在我们最难过的时候支持我们;是您,把我们从失败的阴影中拉出来;每当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不开心的,只要看看您那温柔的微笑,温暖的微笑,让人不得不安静地停下来的微笑。无论是苦是累,您都始终保持微笑,是您那微笑给予我们勇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我心中的好老师(许佩宁篇) 下一条:我心中的好老师(韩景愈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