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我心中的好老师(王亚亚篇)
  2017-05-22 10:03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经师易遇,人师难遇”、“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谈到老师,每个人脑海里总会浮现出许许多多的词句,这些关乎奉献、关乎陪伴、关乎感动。从《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到现在掀起“全民阅读”浪潮的《朗读者》,里面总少不了老师这个人物,或许他们做的事很平凡,在他人看来微不足道,但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心血守护了无数孩子,为孩子的梦想插上了翅膀。

    荧幕上出现的那些默默奉献的老师让我们热泪盈眶,心里泛起阵阵暖流,而在我们学习生涯中,身边也少不了为我们操心劳累的老师,他们一直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一直把这些当做是理所应当的,甚至还会对他们有所误解。从小到大,遇到了无数老师,也记得他们经典语录中的其中一句“也就是我这样管着你们,等你们上了大学你们想让老师管也不会有人管你了”,然而上了大学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从大一的代课老师到大三的班主任,王亚亚老师已经陪伴了我们差不多三个春秋,从第一节课就觉得这个老师很好说话啊,完全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架子。或许这也是现在很多老师欠缺的,有些老师会把自己和学生割裂开来,不能和学生在平等的角度和立场上看问题,自然而然会产生很多误会,难以真正了解学生。而王老师十足的亲和力就为她的班主任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在课堂上我们也会毫无顾虑地说出自己的不解,气氛轻松和谐。平时班里同学有事也会及时和她沟通,她了解清楚之后会准假,同学们也相信她、理解她,不会无故缺勤或者请假,班里每天几乎都是全勤,从这可以看出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其实是一个双向的过程,老师付出了多少,学生也会相应的回报多少。

    在学习上如此,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平时在路上碰到王老师和她打招呼,她会很热情地和我们聊天儿,有时候我们没有看到她,她也会过来主动和我们打招呼,感觉就是朋友相遇,而没有师生遇见的那种拘谨。在生活问题上,她也会到宿舍来检查,这个不是那种平时的任务性的视察,是真的让我们感觉到了她的关心,她还考虑到现在到了大三大家都有自己的打算,有的选择考研,有的选择考公务员,还有其他想法的同学,她担心大家的作息时间不一样会打扰舍友,影响学习效率,就跟我们说有相同安排的同学可以跟她说,她会协调学院在班里相应调换一下宿舍。

    王老师的善解人意给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带来了很多方便和温暖,“为人师表,博学善导”,作为老师,教学是第一工作,但是育人更是不可缺少的。最好的教学方法是言传身教,老师的言行会给学生带来潜移默化地影响,而王老师就是通过她的言行在悄悄影响着我们,教授我们知识的同时,也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世。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一直在遇见不同的老师,也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青春才更完整更绚烂。遇见,感恩,未完,珍惜。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我心中的好老师(韩景愈篇) 下一条:我心中的好老师(寇凤梅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