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我心中的好老师(寇凤梅篇)
  2017-05-22 09:54  

    海伦凯勒曾言:“我记得,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就是安妮莎莉文老师来到我身边的那一天——1887年3月3日。”身处黑暗世界的她这样描述第一次遇见安妮莎莉文老师的情景:“这时,我感到有脚步朝我走来。我以为是母亲,立刻把手朝她伸过去。忽然,有一个人握住了我的手,然后把我紧紧地搂抱在怀里。我似乎能感觉到,这将是在我以后的生活中深深地爱着我,向我揭示一切的人——安妮莎莉文老师。”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一书中说:“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真正的教育应该是唤醒的教育,是用一个生命去推动另一个生命的成长。

    寇凤梅老师微卷的长发、清新自然的淡妆,让整个人显得典雅端庄,而她那标志性的温暖笑容,瞬间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把教书育人当成一门艺术,充分挖掘专业知识中美的因素,“斤斤计较”每一堂课的效果,这是寇凤梅作为老师所追求的一种职业境界。三尺讲台,十年耕耘,教书育人从来都不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为了给学生展现不一样的课堂,寇老师在准备每节课时都投入大量精力,力求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在课堂上,她会在讲授书本知识的同时,不断引入新鲜案例,尽可能生动有趣地呈现每一堂课。这样,学生得到的不仅是充实灵活的知识、技能,而且是一种艺术的享受。

    无论上任何课,寇老师都会在第一时间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等私人信息公布给学生,随时解答学生的疑惑。一个接近期末考试的夜晚,一名学生就“宏观经济学”课程的习题通过微信咨询她,问题很多,她耐心地用手机一个字一个符号地回复疑问,有些公式手机打不出,她不得不手写在纸上再拍照上传。

    对于学生来说,寇凤梅老师除了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也是可以倾诉烦恼并寻求帮助的“大姐姐”。无论是对未来的迷惘还是感情生活的困惑,寇老师都会真诚地与学生交流,呵护自尊心,寻找闪光点,关注进步,企盼成长,她用心参与到每一个学生的生活中,只要学生有需要,她总是尽其所能。用学生们的话讲,寇老师有一种特别的亲和力,陪伴他们走过青春的风雨,也换来了一批批在毕业后仍能亲密交流的学生朋友。

    老师像春天的微风把新意与蓬勃吹给我们;老师像夏季的暖风把知识与理智送给我们;老师像秋天的凉风审视我们的错误与缺点;老是像冬季的寒风无情地吹走我们的杂蓬与污点。我爱我的老师,因为他们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在一年四季的365天中。教育乃国之命脉,而师者为教育之魂魄。教师人格魅力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高尚的师德就是一部好多教科书。教师向学子们传授学知识是同时,也在用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用乐观的精神感染学生,用淡薄的心灵陶冶学生。老师在宣传身教的过程中,用自己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把正确的带的观传授给学生。

    好老师是理想的守望者。一声“老师”,寄托了人们多少敬仰之意,又蕴含着学生多少孺慕之情。让我们一同对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说一句:“谢谢您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我心中的好老师(王亚亚篇) 下一条:商学院各班级召开“珍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