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城市经济学院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021-09-17 10:36  

 

城市经济学院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9月17日,城市经济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了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立师德 铸师魂 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方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内容。集体学习后,学院院长李具恒、教师党支部书记方晓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他们提出,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必须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扮演好“十大角色”,做好四个引路人。



随后,全体教师郑重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爱国守法,敬业爱岗;修身立德,教书育人;传承文明,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启智求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体教师签订“城市经济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将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学为人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行为世范,当好立德修身的奉献人;要开拓创新,当好敢为人先的科研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为契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爱与责任帮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会后参观了兰州城市学院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专题巡展。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撰稿:魏瑾  审核:马忠丽


 

责任编辑:城市经济学院

上一条:城市经济学院开展“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史迹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下一条:城市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