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蒋文兵博士应邀参加全国2021年会计智能化教育改革论坛学术会议
  2021-04-30 15:56  


 4月24日,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会计智能化教育改革论坛”在上海举行,我院教师蒋文兵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以“数智时代中的会计教育:挑战、发展与新范式”为主题,来自全国高校、行业组织、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150余名嘉宾应邀参会。 会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ACCA中国政策洞察总监钱毓益,ICAEW中国区总监于晶晶及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分别就数智时代的会计智能化教育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观点。分论坛中,专家们分别围绕数智时代会计本科人才培养、会计研究生教育、中国会计学研究使命与路径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展开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会议期间,蒋文兵博士同参会人员就会计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院2020年成功申报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专业,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各高校和企业合作,聚焦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抓住会计教育新机遇,推进学院专业转型发展,提高商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蒋文兵    审核:李具恒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梁兰、鲁蓉应邀参加甘肃省2021年第一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