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王学军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3 19:02  

王学军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教授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分享经济:基础理论、全球态势与中国实践》为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院领导、部分教师以及学生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195E0

 

     王学军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发展背景、基础理论、全球态势和中国实践等四个方面对分享经济进行了全面解读。

    他指出,分享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分享经济发展,能够有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分享经济作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与消费理念正在深入各行各业,从最初的汽车、房屋迅速渗透到金融、餐饮、物流、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与市场,促使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在线商业平台分享资源。分享经济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闲置资源为前提,相互信任为基础,安全为保障,大众参与为条件,信息技术为支撑,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为目标,对人们以往的消费意愿和行为产生深刻影响。他从全球发展态势、中国发展实践、未来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分享经济和共享理念已成为全球不可逆转的趋势。

 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分析透彻、内容丰富详实、讲授贴近实际,为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广大师生深受启发,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树立共享理念,善于分享,乐于分享,在分享中成就大我实现小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郭忠宁  审核:刘慧  李具恒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预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2020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甘肃省比赛中取得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