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为商学院师生作大数据审计与内部审计信息化体系建设学术专题报告
  2017-12-15 15:03  

20171213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程平教授应商学院邀请,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大数据审计与内部审计信息化体系建设学术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具恒主持。

 

 

程平教授在报告中向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当前大数据时代下会计与审计工作的实际情况,并以此为出发点,从审计典型案例;大数据及相关技术;大数据审计;内部审计信息化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程平教授列举的中国移动、建设银行等大型企业审计信息化的案例,形象生动的体现出了大数据时代下信息体系数据化的趋势,并由此提出大数据及相关技术体系所存在的数据跨界联合与提取存在的数据漏洞问题,最后指出数据应用背景下传统审计服务向大数据审计服务转变未来审计人员学习的方向及其需要承担的责任,给到场师生以极大启发。

 

 

专题报告结束后,商学院院长李具恒向程平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报告会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数据技术将在促进内部审计信息化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大数据技术在给内部审计信息化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挑战,他勉励同学们能够通过大学的专业学习,掌握这门技术,明确今后就业的发展方向,努力适应大数据时代。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聚焦城市新区发展 填补省内研究空白—“城市新区建设与治理”学科巡礼 下一条:商学院成功举办“加强学术研究 推进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