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商学院成功举办“加强学术研究 推进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17-11-20 13:39  

商学院“加强学术研究 推进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于20171116日—17日在校本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兰州城市学院科技处、学位办、商学院共同承办。

 

 

    本次研讨会分为特邀专家引领互动和学院师生参与互动两个阶段,采取专题报告、现场交流讨论、会议座谈会三种方式。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红忠博士,广东金融学院教授、武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李华民博士应邀参加。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教授,校长助理、学位办主任张社平教授,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孙占宇教授出席会议,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主题进行研讨。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教授致开幕辞,欢迎与会嘉宾,激励教师奋进,寄望会议成功。特邀专家范红忠教授做了《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聚焦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科学论断,用数据支持研究,用实践回答疑惑,科学诠释了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李华民教授的专题报告《金融供给侧“降成本”的发端逻辑——税制改革与资本形成》聚焦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核心思想,以中国经济问题为导向,围绕供给侧治理范式的理论内核金融供给侧治理的理论框架目标逻辑路径与手段逻辑等内容,理顺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逻辑关系。两位学者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的视野,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与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有机统一,让我们增强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学术自信。

 

 

商学院院长李具恒教授主持会议,并对大会作了总结。他认为两天来的学术研讨热烈、认真、深入且形式多样,学者们畅所欲言,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他特别指出,主题报告充分展示了现代经济学的经典研究范式,揭示了经济学在真实世界找学问的本质特征,从思想认识、理论深度、思维方式、研究范式等多维层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学术思想启蒙课,彰显了新时代经济学人的学术良知、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同时他寄语与会青年教师继续保持学术求真、敢于担当的学术品格,为发展学科提供新动力,为繁荣学术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为商学院师生作大数据审计与内部审计信息化体系建设学术专题报告 下一条: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