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商学院审计学专业团队赴省内外知名校企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工作
  2017-05-31 19:11  

    为推进审计学专业建设工作,制定基于OBE理念的审计学人才培养方案,519日—25日,商学院审计学专业团队分赴兰石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等多所知名校企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专业建设团队紧密围绕“审计学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深刻聚焦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方式、实习实践流程、毕业生就业前景四大问题,与各校企对口负责人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在兰州新区,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丁桂萍和财务部副部长敬学文等部门负责人就当下甘肃省企业内部审计人才的需求情况向专业建设团队做了详细介绍。

 

 

    在西安,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审计处处长楚天胜、纪检处处长殷明等部门负责人就未来企业需要具备怎样能力的审计人才与专业建设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成都、重庆两地,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谭洪涛教授、审计系主任余海宗教授和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阎建明教授、审计系主任李歆教授、MPAcc教育中心主任程平教授等多名专家与专业建设团队分别就新技术背景下的内部审计人才培养,审计学课程体系及授课形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面广时长、细致深入。通过调研,审计学专业建设团队成员加深了专业认识,理清了建设思路,为制定标准化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商学院的专业建设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建设团队赴上海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