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经济学院!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建设团队赴上海调研
  2017-04-26 14:17  

    近日,为更好地推进会计学专业的建设,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建设团队成员赴上海的培训机构、企业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进行学习和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位于昆山的安博教育园区进行调研,充分了解该基地的功能、合作模式、师资培训、会计人才实操能力培养等内容。随后调研组与新焦点汽车技术控股集团高级财务经理进行深入交流,其从上市公司对初入职大学生专业能力要求的角度,对拟设计中的会计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培养模块和课程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与上海云角信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会计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政策导向,其提出未来5-10年市场会对管理会计人才呈现井喷式需求,并对专业的品牌建设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该院副院长及会计学系主任对会计学专业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实习方式、就业形势和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对会计学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其后调研组对会计学实验室进行参观,询问了软件的具体内容和对实习实训教师培训等问题,为我院日后有效开展实习实训工作提供的宝贵的经验;最后,调研组参观了该校筹建的全球第一家会计博物馆。该馆侧重于会计文化的综合展示,其内容重在会计基本方法、制度、理论、会计实务及相关成就的展示方面。

    通过调研,团队成员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厘清了思路,完善了会计学专业培养方案。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审计学专业团队赴省内外知名校企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工作 下一条:商学院教师赴西安高校调研

分享到: